洛樱

佛系写手,更文随缘,去留随意。

【熙研】舒芙蕾

  暖暖的阳光斜照进教室,班内同学吵吵嚷嚷,苏研趴在桌子上看着课本发呆,只觉得心里特别乱。

  因为就在昨天,金熙给她告白了,还亲了她!

  “啊啊啊啊啊啊!”苏研一想到那天的场景就忍不住脸红,她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为什么自己明明是喜欢小叶子的,但被金熙强吻了之后却没有任何恶心感,反而心跳突然加速,脸也红的像个番茄。

  “所以说这到底是为什么啊!”苏研苦苦思索了大半天,也没想清楚个所以然。

  “什么为什么啊?”

  “!”苏研闻言一抬头,果不其然,金熙正端着水杯站在自己旁边笑眯眯地看着她。

  “没……没什么。”苏研略显慌乱地低下头,避开了金熙的目光,自然地也就忽视了金熙眼中一闪而过的无奈。

  “既然你没事,那晚上就陪我出去吃饭吧。”金熙揉了揉苏研的脑袋,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说出了自己心里的期望。

  “我...”苏研犹豫了一会,还是点了点头,心想不如趁这个机会和金熙说明白,把之前那件事直接翻篇。

  “答应了?”金熙看她点头忍不住笑了笑,声音里都有着藏不住的欣喜,“那我安排一下地方。”

  

  金熙觉得喜欢上一个人,真的就是喜怒哀乐都是因为她,一贯优雅克制的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因为别人答应和自己一起吃饭而欣喜不已。

  “真是...栽进去了啊...”金熙安排好餐厅,握着手机心里忍不住地感叹。

  当年叶冠霖威胁自己的时候说的什么来着?好像是让自己小心玩火自焚吧...没想到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自己还真的应了他那一句话。

  彼时苏研正在为自己的决定后悔不已,想和金熙解释清楚也不一定要和她出去吃饭啊!在那种情况下自己怎么都开不了口吧!

  “我该怎么办啊!”苏研用手捂住自己的脸,内心慌得一批。

  但是再怎么样,说出去的话犹如泼出去的水,想收回来可就难了,时间渐渐流逝,转眼间最后一节课就要下课了。

  苏研坐立不安,手里拿着笔在纸上胡乱涂抹,心里总感觉自己像个等待行刑的兔子,一会还要亲自去赴大灰狼的约。

  叮铃铃...下课铃终于响了,往日美妙的铃声今天在苏研的耳朵里听起来就像是催命曲。

  “唉,随机应变吧。”苏研认命般的站起来收拾书包,乖乖地跟着金熙去了市中心的一所西餐厅。

  

  西餐厅装饰的挺有格调,经典的钢琴曲配上暗黄色的灯光,实木桌子上摆着精致的烛台,欧式浮雕、银制餐具...这一切都彰显出自己昂贵的身价。

  苏研平时没有来过这样奢华的地方,感觉有些拘谨,坐下后看着金熙熟练地点餐,举手投足间不经意流露出的贵族范,是别人想学也学不来的。

  金熙点完餐之后就倒了两杯柠檬水,递给了苏研一杯,似乎是看出了她有点紧张,难得地安慰了她一下:“不用太紧张,放松点。”

  苏研轻咳一声,喝了一口柠檬水,想了想还是开口道:“金熙,我觉得...我还是喜欢小叶子的,我们俩之前...那就当做一个误会好吗?”

  “误会?”金熙似笑非笑地看着苏研,开口说:“我觉得我们俩之间没有误会,我喜欢你,是喜欢你这一个人,而不局限于性别。”

  “可是...”苏研有些慌。“可是我妈妈不会同意的!”

  金熙愣了下,想了想还是说:“我们可以慢慢让她接受,她是爱你的,会接受你的...”

  “我...我不知道...”苏研低下头,“我不知道我对你到底是什么感觉,我也不确定我对小叶子的喜欢到底是什么程度,我不知道啊...”

  金熙叹了口气,起身坐在苏研旁边,看着苏研微微颤抖的肩膀就知道她哭了,金熙犹豫了一会还是伸手将苏研搂在怀里,在她耳边低声说:“苏研,有一件事你一定要明白,没有人值得你流眼泪,值得的人一定不会让你流眼泪。你自己想想,因为叶冠霖,你哭过几次?”

  “我...”苏研哽咽,“我忘了啊。”

  “……”金熙无奈地笑了笑,搂紧了苏研,小声说:“我会给你时间考虑,不过你要遵从你内心的想法,不要被一时的冲动蒙蔽了头脑,想清楚到底什么才是喜欢。”

  “……嗯。”苏研觉得自己也应该好好想一想。

  “好了,吃饭吧。”金熙松开手,坐回到自己的位置,桌子上早已摆满了精致的菜品,“今天我请客,多吃点哦。”

  “哦...好!”苏研搓了搓自己泛红的脸颊,拿起叉子开始吃拖延已久的晚餐。

  金熙看着苏研脸红心跳的小模样忍不住在心里偷笑。

  老谋深算的大灰狼布下温柔的陷阱,等着晕头转向的小白兔自己往里面跳。自己和叶冠霖相比,最后赢的一定是自己啊。

  精致的晚餐、温暖的烛光、心仪的女孩,这种画面大概就是自己期盼已久的岁月静好了吧,所以这种温暖,他不会轻易放手的啊。

  喜欢你是朝朝暮暮,喜欢你是细水长流。

                   

                                                   ——END——

评论(4)

热度(1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