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樱

佛系写手,更文随缘,去留随意。

【朝俞】星空

  初夏的风是温热的,吹在身上柔柔的,谢俞趴在课桌上眯着眼昏昏欲睡,旁边贺朝不知道是在和谁说话,引得周围的人时不时发出大声的惊呼声。

  课间休息时间本来就不长,在此起彼伏的惊呼声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后,谢俞皱了皱眉,还是睁开了眼,面色不善地看向贺朝。

  贺朝正在和万达聊着他们的“完美计划”,聚在他们周围的几个同学看见谢俞醒了,连忙挤眉弄眼地提示他们朝哥。

  “老谢,醒了?”贺朝回过头给了谢俞一个大大的微笑,“正好,我刚才和万达制定了一个‘完美计划’,今天晚上大家一起行动。”

  “我不去。”谢俞翻了个白眼,顺便伸手把贺朝搭在自己腿上的手拿下去。

  “别这样啊老谢...”贺朝又亲密地揽住了谢俞的肩,“来一场男人的冒险,一次浪漫的邂逅,你就去呗。”

  “……”谢俞看着贺朝的眼睛,笑了声,然后开口问道:“男人的冒险?你们又要去干什么?”

  “啧...”贺朝看谢俞没有半点心动的样子,索性凑近了谢俞的耳朵,小声地说:“小朋友,这可是你逼我的,你现在还有机会,要是你一定要听的话,那可就没有惊喜了!”

  “……”

  少年说话时呼出的热气喷洒在耳边,略显低沉的嗓音仿佛在谢俞心上敲了一下,让他忍不住红了耳尖。

  谢俞用手按了按眉心,推开了凑在自己耳边的贺朝,“行行行,我跟你们去,你现在先给老子滚远点!”

  “好的,朋友!”贺朝对他笑了笑,“保证您今天晚上会对这个惊喜满意的!”

  “等等。”谢俞仔细一想感觉有些奇怪,“刚才其他那么多人他们也知道晚上活动有什么惊喜吗?”

  “不知道啊,我和他们只说了计划。”贺朝拆了一颗草莓糖糖纸,把糖块丢进自己的嘴里,咔啪咔啪几下咬碎,“小朋友,惊喜这种事,提前说出了不就没有意思了吗?”

  “……”谢俞面无表情的朝着贺朝竖了一个中指,然后又趴下去准备继续睡觉。

  贺朝看着小朋友的举动忍不住笑出了声,这也太可爱了吧!

  

  下午的课很快过去,谢俞答应了贺朝和他们一起去来一场“男人的冒险”,虽然贺朝说的天花乱坠,但谢俞心里好奇归好奇,脸上却一点多余的表情都没有,冷酷杀手人设始终不崩。

  晚自习下课时是20:40,在万达的呼喊声中,一堆人浩浩荡荡地走向了学校中央的办公楼。

  “去办公楼?”谢俞扯了扯自己的衬衫袖口,因为前两天刚下了一场大雨,所以这两天晚上风挺凉快的。

  “嗯,去办公楼楼顶。”贺朝晃了晃自己手中的手电筒。

  “……”去楼顶冒险?谢俞难得有一瞬间的懵逼。

  老师们都下班了,办公楼里断了电,没有灯的楼道特别黑,为首的万达、刘存浩两人开了手电筒,适宜大家安静,然后慢慢地开始爬楼梯。

  贺朝拿着手电筒,十分自然地牵住了谢俞的手,“小朋友要跟紧啊,小心跟丢哦。”

  “……”谢俞皱了下眉,本来想甩开贺朝的手,结果却发现对方的手心里出了一层薄汗,他挑眉笑了下,低声打趣道:“怎么?你害怕啊?”

  “我怎么会害怕。”贺朝脸不红心不跳地撒谎,其实现在他满脑子都是谢俞。

  漆黑的楼道里,几道并不亮的光,这一切都使人的感官无限放大,贺朝只觉得自己现在所有的血液都涌向了左手,小朋友骨节分明的手此刻正安安静静地放在自己手里,两人皮肤相触的感觉都让贺朝心悸不已。

  妈的,真是疯了。

  办公楼一共六层,一行人气喘吁吁地安全抵达楼顶,楼顶的门没有关,所以他们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

  “所以说,惊喜呢?”谢俞望着空荡荡的楼顶,此刻深切怀疑自己被贺朝骗了。

  早知道这么无聊,还不如回宿舍多做一套题呢。

  这时候万达从背包里拿出了几张报纸,笑着依次分给他们:“楼顶脏,给大家几张报纸垫着啊。”

  谢俞拿着分到的报纸面无表情地看向贺朝,等着他来解释。

  “咳...”贺朝扭过头轻咳一声,又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这才走到谢俞身边,小声说:“马上就可以了,再等一会,来,先坐下!”

  谢俞看着贺朝铺好报纸就坐了下来,其他人也开始纷纷效仿,他也只好坐在了贺朝旁边。

  

  晚上的风很凉快,大概是因为之前刚下过雨的缘故吧,空气也很好,夜晚的天空星辰闪烁,月光皎洁。

  谢俞坐着吹了会夜风,心情也渐渐地平复下来。

  身旁的贺朝不知道在干什么,频繁地看手机时间。

  “喂,在干什么?”谢俞难得开口问一句。

  “哦...看时间...”贺朝回的心不在焉,“快了快了...”

  “什么快了?”

  贺朝没说话,抬头看着墨蓝色的夜空,突然身边的另一个同学喊了一声:“看!有流星!”

  谢俞闻声抬头望向夜空,果真,夜空中一颗颗流星划落。

  流星雨?!

  谢俞下意识地看向贺朝,贺朝感受到了身旁人的视线,也侧过脸,笑着说:“小朋友,这个惊喜你喜不喜欢?”

  谢俞嘴唇微动,喜欢这两个字就在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怔了一会后他索性把目光再次移向夜空。

  那真的是流星雨,数十颗星子同时划落,拖着长长的“尾巴”消失在天空的尽头。这种景象谢俞是第一次看到,它所带来的震撼也不同于往日枯燥乏味的图片。

  身边的同学们纷纷闭上眼睛开始许愿,谢俞也学着他们那样,闭上眼睛许下了心底的愿望。

  贺朝趁着谢俞闭上眼睛许愿的时候,悄悄地在他发顶印下一吻,一触即离。然后也闭上眼睛许下自己的愿望。

  我希望...小朋友的未来里有我...

  

                                                 ——END——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