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樱

佛系写手,更文随缘,去留随意。

【鹄岚】不再见

  人们总是说: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秦岚换上一件白色衬衫,修长的手指灵活地给自己系好黑色的领带。八月的天气热的有些过分,外面阳光刺眼,秦岚想了想,又拿了一顶帽子扣在自己头上才出了门。

  白鹄今天上课时有些心不在焉,昨天晚上秦岚突然发消息给他说晚上要给他一个惊喜,约他六点半在学校门口见面。

  “这家伙,又在搞什么鬼...”白鹄低下头看书,试图让自己的注意力全部放在学习上。

  弥尔侧过脸小心翼翼地看了白鹄一眼,金发少年微微蹙眉,好像心里挺烦的。

  怎么回事?弥尔想了想,还是写了一张纸条递过去:放学后要不要一起去礼品店?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店,好像还不错。

  嗯?白鹄看到弥尔递过来的纸条忍不住愣了下,看清楚内容后本能地想拒绝,可是秦岚那张脸却突然从他脑中闪过。

  我想他干什么?白鹄捏了捏眉心,不过...要不然过去看看?顺便给那个讨厌鬼买点东西?

  那天夜里,红发少年在昏黄的街灯下自嘲般说出的一番话至今在他脑中挥之不去,潜意识里白鹄是不想看到那样的秦岚的。

  他用手转着笔,思索了好一会才用笔在纸条上写了个“好”字递回去。

  

  秦岚打开手机微信,点开了白鹄的微信对话框,写写删删,最后只发了一句最简单的“在吗?”

  白鹄看到了秦岚的消息,想了想回了一个“嗯。”他心里竟然隐约有些期待,他想知道秦岚找他到底有什么事...他也搞不清楚自己最近为什么总会下意识地关注秦岚的事,也许...只是因为无聊?

  白鹄无意识地转着手中的笔,心里又想起了昨天晚上秦岚说的那个“惊喜”。

  他等了半天也没有等来秦岚的消息,对话也就没了下文。

  “他到底想干什么?”白鹄小声嘟囔了一句,最后干脆退出了微信,锁屏听课。

   秦岚其实也没想好要说什么,消息发过去之后他立刻就后悔了。惊喜嘛,提前说了还算什么惊喜?秦岚觉得自己“悬崖勒马”的非常及时。

  他去了一所评价还不错的西餐厅,提前订好了位置。又去了花店,买了一大捧娇艳欲滴的玫瑰花。

  一切都准备好之后,秦岚捧着花去了白鹄学校附近的咖啡店,等着他下课。

  

  下午的课很快结束了,白鹄收拾好东西之后已经五点多了。弥尔在旁边乖乖的等着他,过了一会儿又出声提醒说,“我们一会去礼品店吧,你答应过我的!”

  “……好。”白鹄看了看时间,虽然有些紧张,但是应该不会迟到吧。

  白鹄跟着弥尔去了那家新开的礼品店,礼品店装修的很精致,各种各样的小物件摆在柜子上 。暖橘色的光打在上面,使整个店多了一份温馨感。

  白鹄随意地转了一圈,最后被毛绒玩具那一个柜子上的一只红毛狐狸吸引力目光。

  他走过去拿起来,用手捏了捏软软的狐狸尾巴,忍不住勾起唇角笑了笑,自言自语道:“这个狐狸倒是像他...”

  弥尔凑过来小声地问:“你想要买什么呢?”

  “嗯?”白鹄回过神来,拿着那个毛绒玩具回道:“给他买个狐狸玩具吧,感觉和他挺配的。”

  弥尔看着白鹄手里的红色狐狸玩偶,脑子里瞬间想起了那个红发少年,那个经常缠着白鹄的男孩子...

  “是和他挺配的。”弥尔勉强笑了笑,但是心里还是不可否认的泛起了浓浓酸意,白鹄不是很讨厌他吗?为什么还要给他买东西?

  白鹄没有注意到弥尔的表情,他越看越觉得这个狐狸像秦岚,于是准备马上去结账。

  

  白鹄出校门的时候秦岚正好看到了他,于是拿着花悄悄地跟在后面,临时改变主意,准备给他一个猝不及防的惊喜。

  他看着白鹄跟着那个黑发男孩进了一家礼品店,他们两个人在唯美的灯光下相视而笑的样子被秦岚看在眼里,白鹄手里还拿着一个玩偶,估计是送给他旁边那个男孩子的吧...

  秦岚看了看自己手里的花,突然有些想笑,正巧旁边商店里放了歌,忧郁的旋律传到了秦岚耳里。

  “原谅捧花的我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

  秦岚笑了笑,随手把花扔在了商店门口的垃圾桶里,又回头看了一眼正在结账的白鹄,还是走了,甚至可以说是落荒而逃。

  他也不想让自己太过于卑微。

  

  白鹄是踩点到的学校门口,本以为会看到秦岚,结果却左等右等等不到人。发了消息也不回,就好像他们俩之间从来没有过这个约定似的。

  白鹄皱了皱眉,努力压下心里的不悦,从小的良好教养让他不能随随便便违约,不过那个家伙才是真正违约的人吧!

  街上的霓虹灯亮了起来,三三两两的情侣手牵着手从白鹄身边走过。

  他的心里更加烦躁了,就在这个时候,方塘的消息来了。

  “白哥哥,祝你生日快乐啊!希望你也早日找到真正喜欢的人!”

  “……”白鹄来来回回看了两遍,这才意识到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所以...秦岚说今天要给自己的“惊喜”...是生日礼物吗?

  正巧,白鹄又收到了一家挺有名的西餐厅发来的短信,说是有人订好了位置,留了他的电话号码,不过现在还没有人去,想问一问是不是要取消订单?

  白鹄回了一句“不用”,接着就急忙打车去了那家餐厅,到那里点好餐之后,白鹄又一次给秦岚打了电话。

  

  秦岚看着来电显示,眼神活像见了鬼。今天的小白鹄十分反常。他为什么一直给自己发消息?他不是和弥尔在一起吗?

  不过白鹄已经打了三通电话了,秦岚想了想还是决定接电话,顺便告诉他自己的想法。

  “喂...小白鹄。”

  “秦岚,你现在在哪里?”

  “我...我现在在家,不管你想要说什么,我还是要告诉你,白鹄...我累了。”秦岚的声音低沉,甚至带着一丝沙哑,“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是没有任何收获。虽然努力跟着你的感觉很好,但是你从来不会多看我一眼,这么多年了,我觉得我也累了,是时候考虑考虑...放手了吧...我们两个本来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我又何必苦苦追着你呢?”

  “…………”白鹄张了张嘴,可是却说不出一句话,他的手因为握手机太紧而指尖泛白,过了好一会,他才开口说道,“你来找我吧,我们当面说。”

  

  秦岚站在熟悉的西餐厅门口,大脑有一瞬间的呆滞,不过又马上想起来,自己之前虽然订好了位置,但是留了白鹄的电话号码,所以白鹄应该是接到了店里的电话才来这里的。

  一会不会直接撕破脸吧...秦岚心里难得没有底,慢慢的走进店里。

  白鹄金色的头发格外抢眼,又或者是说他这个人有着掩盖不了的光芒,总能让别人在人群里第一眼看到他。

  秦岚走到白鹄身边,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垂下眼一语不发。

  白鹄看见他过来了,心里还想着刚才秦岚在电话里说的那些话,莫名的不爽。总有一种属于自己的小宠物要伺机跑掉的危机感。

  他喝了一口红酒,问道:“你今天怎么爽约了?”

  “你不是已经有约了吗?”秦岚别别扭扭的开口。

  “嗯?我怎么不知道我还有其他约?”白鹄这次是真的疑惑了。

  “你和弥尔...”

  “噢,你说这事啊?”白鹄露出了然的表情,“我们只不过是一起去了礼品店,不过一小会儿后就出来了,他还要回家,就先走了。”白鹄说完又顿了顿,问道:“你看见我们了?”

  “嗯...本来还想给你一个惊喜来着。”秦岚笑了笑,“不过也没什么了,小白鹄,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我觉得你...”

  “我不是那样想的。”白鹄打断了秦岚的话,“我也不觉得你是个一事无成的人,你的世界,我想我也会努力去了解它。”

  说完白鹄又拿起身边的玩偶递给秦岚,“这是刚才在礼品店给你买的,看看和你多像。”

  秦岚木然地接过玩偶,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白鹄说了对他的认可。

  “小白鹄...”

  “嗯?”

  “那我们各自努力,最高处见!”秦岚挑眉轻笑,心中的郁结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好啊。”白鹄也笑了,等我们一起变得优秀,就可以一起并肩而行了。

  

  其实,你只需要在你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就好,因为我,一直在你身旁。

       

  

                                                          –END–

评论(3)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