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樱

佛系写手,更文随缘,去留随意。

【鹄岚】红玫瑰

这个梗我大概咕了好几个月了,一直没有写下去,今天看了更新的漫画实在没忍住,过来填坑了。由于中间隔得时间太长所以和一开始的想法有些不一样了,大家不要打我...(鸽子更文应该被夸哈哈哈哈哈)

PS:本文配合陈奕迅的歌曲红玫瑰食用更佳。(⑉• •⑉)‥♡

#正文#

没有人知道,那个在舞台上肆意张扬的人,在感情里是有多么的卑微。

  

  秦岚晃了晃手中的酒杯,看着红酒在玻璃高脚杯中轻轻摇晃,眼中有些迷茫。他轻声问朕尧,自己到底是哪里做的不好,这么多年了也没能让白鹄对自己动心,甚至连普通朋友也不做不成。

  朕尧摇摇头说不知道,在他看来,秦岚做的这些足够让一个人动心上百次,可是那个人却没有,或者说也许有过,但只是短短一瞬,不足为提罢了。

  秦岚笑了笑,把酒杯中的酒一饮而尽,起身拿了衣服直接离开酒吧,任凭朕尧在后面怎么喊都不理会他。

  

  临近圣诞节,街上灯火辉煌,彩灯装饰着商店,有几家店甚至摆上了圣诞树。

  秦岚一个人走在大街上,看着这些灯光装饰,那个埋在心底的小小愿望还是没有忍住,悄悄地探出了头。

  要不,就试一试?

  秦岚拿出手机,在日历上点了一个日期记了下来。

  ……

  之后秦岚和白鹄的感情似乎稍有回升,秦岚也没想到自己居然可以拥抱白鹄,还没有被推开,虽然只是以友之名罢了,不过这也足够他开心好久了。

  趁着这个好时机,秦岚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问白鹄下周六有没有时间。

  “下周六?”白鹄皱了一下眉,“下周六我有约了。”

  “有约了?不会是弥尔约的你吧?”秦岚的心情顿时糟了起来。

  “他的生日那天我们有课,所以提前过了,再说了,那天不过就是圣诞节而已。”

  “……”秦岚压下心中的难过,笑了一声后转身离开了。

  是啊,那天对白鹄来说只是一个圣诞节而已,他又不知道那天是自己的生日。果然是这个结果吗?虽然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一想到他是为了陪另一个人而拒绝了自己,心情就不是普普通通的糟糕啊...

  说不清是为了报复,还是为了向白鹄证明自己也不是非他不可,秦岚在圣诞节这一天请了好多人来自己的生日聚会。

  大家举杯为他庆祝,酒吧也为了给他过生日说了今晚酒水一律八折。

  秦岚在人群里笑着,和一群不太相熟的人嘻嘻哈哈的聊着天,不停地喝着酒。

  朕尧在旁边实在看不下去了,在秦岚红着脸醉醺醺的还要继续喝的时候夺下了他手中的酒杯。

  “行了行了,别喝了,和我回家吧。”朕尧揽着秦岚的腰,和酒吧的人打个招呼就准备带他走了。

  “...唔”秦岚皱了一下眉,想去推开朕尧的手,“不要,我还可以继续喝!”

  “小祖宗,你可就别闹了。”朕尧又搂紧了一点,半拖半拽的把这个醉鬼带出了酒吧。

  

  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大街上人依旧很多。朕尧拿出手机打好了车,就扶着秦岚在路边等着。

  白鹄和弥尔在游乐场告别后一个人准备步行回家,恰好要经过酒吧。

  他在远处就觉得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一看果然是秦岚。

  朕尧碍于情面还是礼貌的打了个招呼,白鹄看着醉醺醺的秦岚忍不住开口问到:“这家伙怎么回事?喝了这么多酒。”

  朕尧随口回道:“今天是岚的生日,在酒吧多喝了点。”

  白鹄猛的一怔,今天...是秦岚的生日?

  那天晚上与他的争吵又浮现在了脑海,白鹄觉得自己可以明白秦岚为什么会那么生气了。

  没能陪他过生日,那就下一次补上吧。白鹄这样想着,朝朕尧点点头表示自己要先走了,朕尧也没说什么,挥挥手说知道了,你慢走。

  叫的车很快来了,朕尧扶着人事不省的秦岚上了车。

  …………

  在这之后白鹄和秦岚的关系依旧不咸不淡,白鹄的若即若离让秦岚逐渐心灰意冷。

  没有人会心甘情愿卑微的爱另一个人一辈子,在爱情里,谁也不欠谁,但毕竟,先动心的人就输了,所以秦岚输了,他承认自己一败涂地。

  与之相反的是白鹄和弥尔的关系逐渐升温,秦岚不来骚扰他,他一开始也是乐的清闲,也答应了弥尔的几次邀约。

  秦岚偷偷看着白鹄和弥尔笑着一起出校门,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朝朕尧笑道:“你看,小白鹄喜欢的人永远是方塘那个样子的。”所以也永远不会是我。

  是时候放弃了吧,明明就是一场没有结果的爱恋,坚持了这么久,也该画上一个句号了,虽然这个句号并不完美,可是也足以让自己输得不那么狼狈。

  秦岚走了,在第一场雪悄悄飘落的时候,他也悄悄的离开了这一座城。

  是因为一个人才会爱上一座城,可现在那个人不值得自己去留恋了,这座城也就不值得自己停留了。

  白鹄是在秦岚和自己失去联系一个月之后才找到了朕尧。

  “秦岚那家伙呢?”白鹄忍了好久还是没忍住,敲开了朕尧家的门。

  “你问秦岚?”朕尧似笑非笑,“他走了,一个月之前就走了,去别的城市了。”

  “他怎么不告诉我他要走?”白鹄有些急了,语气也不太好。

  朕尧打了个哈欠,回道:“他凭什么要告诉你他要走了呢?”

  “……”白鹄张了张口,没有说话。

  “好了好了,我要睡觉了,没事我就关门了。”朕尧摆明了不想再和他多聊,白鹄也不再坚持,道过谢之后也离开了。

  回到家,白鹄还是忍不住自己心里的气,拿起手机给秦岚发了一条消息。

  白鹄:你怎么走了?

  秦岚:?朕尧告诉你的?

  白鹄:你为什么不给我说一声?

  秦岚:我以为你不会在意的。

  ……

  白鹄看着秦岚发来的消息愣了一下,脑子里有些乱,在他还没想好怎么回的时候,秦岚的下一条消息就发来了。

  秦岚:我承认,我之前喜欢过你,可能你也不相信吧哈哈哈,对于之前伤害过方塘的事我很抱歉,不过那件事你也有责任。喜欢一个人可以让自己变得很卑微,让我眼睛里只有你一个人,但是你不喜欢我,你也不会喜欢我,所以我放弃了,小白鹄,我不会喜欢你了,再见吧...

  白鹄的手指停在键盘上久久没有落下去,他反复的看着秦岚发来的这一段话,逐字逐句的读了三遍,才意识到,那个自己以为会永远跟着自己的秦岚,走了。

  心里很乱,白鹄说不清这是什么感觉,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比方塘说要和他绝交的时候,心里还难受。

  那个时候,他以为自己懂了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但是这个时候,他才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感情都是潜移默化的,习惯很可怕,他习惯了秦岚在他旁边,也许有过动心但是却被自己压在了心底,此刻不顾一切的爆发出来,白鹄也控制不住。

  满脑子都是秦岚。

  白鹄苦笑一声,可能就是报应吧,在自己明白心意之后,那个人却离开了,还离开的那么彻底,仿佛从来没有来过。

  本来想着明年的生日陪他一起过,可现在看来,怕是不行了吧...

  窗外飘着雪,轻轻柔柔地落在地上。几对情侣走在街上,欢声笑语。

  白鹄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手机屏幕的光慢慢暗下去,一夜无眠。

                                                        –END–

评论(17)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