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樱

佛系写手,更文随缘,去留随意。

【鹄岚】说散就散

也算是一个小小的脑洞,我个人不喜欢写连载主要是因为我鸽...哈哈哈哈哈所以今天写的文依旧是一发完结。之前有姐妹说想看刀,然后我就写了...但是我感觉写的不是特别好,大家轻喷,最后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PS:搭配歌曲“说散就散”食用更佳哦(*σ´∀`)σ

#正文#

这个冬天真的冷,冷到骨子里了。

      秦岚熟练的点上一根烟,吸了一口后扭头朝着朕尧笑了笑,指尖被冻的发红。

  朕尧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伸手拿走了秦岚手中的烟,开口道:“岚,这已经是今天的第五根烟了,别作践自己了。”

  “哈哈。”秦岚任他把烟拿走,只是干笑了两声,眼神中有些迷茫,“我之前一直以为自己是喜欢女孩子的。”

  “是啊,我也一直这么以为的。”朕尧瞥了他一眼,也附和说。

  “可是我没有想到我会喜欢上他...明明知道不会有什么结果的。”

  “……”

  “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在意他对方塘的态度吗?”

  朕尧摇了摇头,秦岚笑了笑,有些自嘲似的说到:“因为喜欢他啊...所以他和别人亲密一点,我都会忍不住在意。但是他不会在意我之前交往过多少女朋友,不关心我是不是和别人有过亲密的关系,这只是因为...他根本就不喜欢我啊……”

  “岚...”

  秦岚看着街边的路灯又接着说,“我想要的是成年人的爱情,只要他喜欢我,我永远不会在意他的过去,就算他还把方塘当做珍宝。但因为我知道他是喜欢我的,所以我有底气。”

  “可是现在我没有啊,我患得患失,我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立场去干涉他。哪怕他和别人去玩,未来的一天他接受别人的表白,我也不能说什么...因为我又不是他男朋友。”

  雪慢慢地飘落,秦岚揉了一把冻红的鼻尖,起身跺了跺脚,说:“走吧,这鬼天气真是要冻死人。”

  朕尧跟上去,他听秦岚说了一晚上了,也该回去了,外面还是太冷了。

  …………

  白鹄最近忙着作业,没有时间去联系秦岚,其实在他潜意识里,他觉得秦岚一定会主动联系自己的,所以也就没有太在意。

  可是日子一天天过去,他也没等到秦岚联系他。

  白鹄有些忍不住了,可是指尖停在按键上,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退而求其次地点开秦岚的朋友圈。

  令他惊讶的是,秦岚的朋友圈竟然有更新。

  是他和朕尧旅行的照片,拍了好多张。

  看着他们俩亲亲蜜蜜的样子,白鹄莫名的觉得心里不太舒服,可是又说不出来到底是因为什么。

  白鹄有些烦躁地退出微信,躺在床上发呆,脑子里不自觉的出现秦岚的脸。

  “我想他干什么,真是疯了...”白鹄翻了一个身,可是没过一会,又想起了秦岚数不清的“前任们”,感觉更糟心了。

  白鹄知道秦岚是一个流连花丛中的人,所以在感情方面,他真的没办法相信秦岚有一天会对一个人专情用心。

  …………

  秦岚出去玩了一圈后心情明显变好,他终于又开始联系白鹄了。

  没有人知道,白鹄在看到秦岚发来的消息时,心情竟然是突然放松了下来。好像是确定了这个人还在,没有跑丢。

  在圣诞节这一天,白鹄因为事先答应了弥尔,所以陪他去了游乐场,但是最后弥尔擅自的举动却让他十分的不喜。

  白鹄冷着脸从摩天轮那里下来,走到游乐场中心喷泉那里,却意外地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秦岚?”白鹄有点惊讶。

  秦岚没有像以前那样满不在乎的给他打招呼,而是低着头,平静地说了一句,“白鹄,跟我走。”

  白鹄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身后的弥尔就扑过来楼住了他,笑着说:“今天晚上我很开心,谢谢你陪我过生日!”

  白鹄皱了皱眉,挣脱开弥尔的手,礼貌的说:“不用谢,也提前祝你生日快乐了。”

  秦岚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俩道别,如果说心里没有一点波动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他也不想贸然上去说什么,害怕惹得白鹄不高兴。

  终于等弥尔挥手离开后,秦岚站了起来又说了一遍,“白鹄,跟我走。”和刚才不一样,这次的语气中还有着一丝哀求。

  可是白鹄没有听出来,不过他还是点了点头,准备和秦岚一起回小区。

  一路沉默。

  远远的看见了小区门口,秦岚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把今天晚上在酒吧听到的有关弥尔的事告诉了白鹄。

  白鹄听着没有说话,最后在秦岚说完,他想了想还是说:“如果这只是听说,你也不用太当真了,毕竟没有人知道是真是假。”

  秦岚怔了一下,随机反应过来,扬起嘴角笑了笑,说,“也就是听个热闹罢了。”

  白鹄点点头,然后转身回了自己家,在他关上门的瞬间,秦岚低声说了一句,“即使是真的你也不会信...不是吗?”

  在那之后,虽然白鹄心里不信,但到底还是和弥尔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其实那一晚上弥尔擅自亲了他这个举动也让他下定决心离他远一点。

  白鹄的改变秦岚也看到了,说实话,他真的挺开心的。

  之后秦岚也约白鹄出来玩,次数多了,他的小心思白鹄也感觉出来了。

  要说白鹄自己没有一点动心,他也不相信。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红头发的男孩子像一只精力充沛小狐狸一样,冒冒失失地闯入了他的世界。

  认识的时间也很久了,之前有过很多不愉快,现在渐渐也能放下了。

  所以在一次秦岚请白鹄吃饭的时候,白鹄接受了秦岚的表白。两人也终于在一起了。

  秦岚苦苦追求了这么多年的人终于回应了自己,他开心的几乎说不出话来。白鹄看着小傻子般的秦岚,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子过得很快,知道白鹄心里有自己,秦岚也不会太关注方塘了。但是他还是会讨厌弥尔,他直觉认为弥尔不像是表面上那么纯良无害。

  弥尔感受到了白鹄对自己的冷淡,也敏感的发现他和秦岚之间的气氛有了变化。

  弥尔压下心底的不快,还是笑着喊住了白鹄,“白鹄同学,放学后等我一下好吗?我有件事要给你说。”

  “可是...”白鹄有点犹豫,今天说好了放学之后要陪着秦岚去游乐场玩的。

  “就十分钟好吗?不会耽误你的时间的。”弥尔小声说到。

  “那好吧。”白鹄想了想还是同意了。

  “那我们放学见!”弥尔开心的笑了,转身离开。

  转眼间就到了放学的时间,白鹄到了约好的地方等着弥尔。

  “这里!”弥尔小跑着过来,看到白鹄后又笑了。

  “今天我其实是想告诉你...”弥尔低下头,余光瞥到了站在不远处的秦岚,他勾了勾嘴角,继续说:“我喜欢你!”

  白鹄愣了一下,远处的秦岚听不清弥尔在说什么,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生气,他想着自己已经是白鹄的男朋友了,所以有权力去轰走他身边的狂蜂浪蝶了。

  这样想着,秦岚悄悄朝他们走过去。

  弥尔看白鹄没有反应,就抬头喊了他一声“白哥哥”,然后又抱住了白鹄。

  白鹄犹豫了一下,没有躲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弥尔和方塘有些相似的脸,还是因为刚才的一声“白哥哥”让他有些恍如隔世,仿佛又回到了和方塘一起玩的小时候。所以他没有立刻推开。

  秦岚就这样看见弥尔突然抱住了白鹄,白鹄明明是可以躲开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是任由弥尔抱住了。

  秦岚看了一会,突然感觉自己有些可笑。他转身离开了,没有再说什么。

  晚上的时候,白鹄来找秦岚,带他去了游乐场,秦岚一直在笑,拉着白鹄把所有的都玩了个遍。

  最后,他们俩坐在摩天轮上,秦岚想着怎么也要讨点好处,他俯身凑近白鹄,在他马上要亲到的时候,白鹄却推开了他。

  “好好坐一边去,凑过来干什么?”白鹄推开他的脸。

  “小白鹄,你真的好冷淡啊。”秦岚也没有太在意,转头看着外面的夜景。

  在摩天轮转到最顶端的时候,秦岚扭头看向白鹄,轻声说,“白鹄,我们分手吧。”

  “分手?”白鹄皱了皱眉,“这次又是谁惹着你了?怎么好好的突然要分手?”

  “……”秦岚点了一根烟,“今天下午弥尔抱住你的时候,我看见了。”

  “……”

  “如果是以前的我,我肯定不会管的,我也没有资格管,但是现在不一样,我是你的男朋友,我可以不在乎你的过去,不去关心你和方塘之前的日子,但是我不能装作看不见你和弥尔的现在。”

  “你明明有机会躲开他的啊,所以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白鹄听着也气笑了,“你觉得你很高尚吗?天天在酒吧拈花惹草的,男的女的你都撩,我这只是...朋友之间的拥抱而已,他给我表白我也拒绝了,这个拥抱就当是安慰他了,那你呢?你和那么多人暧昧不清,整天撩闲,我都觉得你对我不是真心的。”

  “你觉得我对你不是真心的?我承认之前我的确比较浪,可是在我知道我喜欢你之后,我就没有再随便撩过别人了!”秦岚苦笑了一声,“小白鹄,是不是非要我掏出心来,你才知道我到底怎么想的啊。”

  “……别说了,你不是要分手吗?那就分了吧。”

  摩天轮慢慢转到最低端,他们一前一后的下来,没有再多说一句话。

  一阵风吹来,秦岚扯了扯衣服,感觉这个冬天比去年更冷了。

  果然,还是走到了这一步,不过倒也是意料之中了,一直勉强相处总有一天会累垮,倒不如趁早分开,说散就散。

  ………

  两年过去了,秦岚从国外进修回来,签了公司,带着自己的乐队顺利出道。

  白氏公司顶层的总裁办公室内,白鹄看着手机上音乐节目,心里五味成杂。

  当年一时冲动和秦岚分手之后,他一直在后悔,但是又没有勇气去挽回他。就这样蹉跎了两年,等秦岚再次出现在他眼中的时候,已经是炙手可热的乐坛新秀了。

  有些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白鹄关上手机,习惯性地冲了一杯咖啡喝了提神。

  这么多年了,只要闭上眼,脑子里都是秦岚,所以他一直试图用工作麻痹自己,用咖啡提神,可惜,越想忘越忘不掉。

  今天是圣诞节,白鹄习惯性地买了两个棉花糖慢慢走回自己的公寓。

  棉花糖真的很甜,白鹄一直不喜欢吃甜食,不过这两个棉花糖都让他吃了个干干净净。

  因为,有人说过他喜欢...可惜,他不会再吃自己买的棉花糖了。

                                                    –END–

评论(19)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